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

淡然 - 蔡健雅

蔡健雅,可能大家對這位來自新加坡的女歌手有點陌生,但她的名字卻常常在其他出名的歌手,如梁靜茹的專輯出現。這位唱作歌手的歌,我由她第一張專輯《Tanya》己開始聽。她最初大部份的歌曲風格都是帶點Rock味,(直言我是不喜歡的),但她演釋一些慢板情歌時,她的聲音卻另有一種魔力!一張又一張的新專輯,一次又一次期望,期望她能發揮她的魔力,但都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。直到最近的兩張專輯《Goodbye & Hello》和《若你碰到他》,她成長了,成熟了,她的魔力終於都爆發出來了。

究竟她的聲音有甚麽魔力? 她的技巧很好嗎?說不上! 她很賣力地傕淚嗎? 又不是! 但每次聽她的時候,總是有種莫名的傷感,(可能我一向喜歡聽悲情的歌啦),的確想了很久也說不出來。 有天從我的 ER4P 耳機傳來她最新的歌曲 〝若你碰到他〞,那短短四分多鐘裏,我忽然明白她的聲音魔力是甚麽:她的淡然。她不是用歌唱技巧和哭腔去表達那種傷感,而是淡然的去表達那種無奈........

不說了,聽吧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